以雪为令 全力以赴打赢抗冰保畅攻坚战

    2019-01-02 15:31:13

以雪为令   全力以赴打赢抗冰保畅攻坚战

---泸溪路政部门除冰保畅工作纪实

12月29日,2018年第二场大雪夜袭泸溪,给泸溪境内道路通行带来了严重的考验。面对来势汹汹的大雪,泸溪公路部门以全新的姿态迎战,系统上下迅速行动,吹响鏖战风雪的“集结号”。

在这场破冰除雪的战斗中。路政部门放弃元旦假期,全员上阵,按照上级统一指挥安排,同心协力、上下联动,与养护人员相互协调,协同作战,铁肩担当,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对社会、对百姓的承诺,用铁军的大爱保一方路畅,护一路平安。

寒风里,公路人战天斗地、浴雪拼搏......

冰天、雪地!低温、严寒!

这是一个单调乏味的漫漫征途,这是一项充满艰险的破冰之战,这是一场人天对峙的意志考量!

国道319线是泸溪县城白沙连接老县城武溪镇的主要通道,是连接常吉高速的桥梁和纽带,与多条乡镇道路相接,全长58多公里,交通流量大,特别是正值岁末年初,往返车辆增多,一旦冰雪封路,将造成大量人车滞留。

面对来势汹汹的大雪,路政、养护工作人员放弃了元旦与孩子们玩雪嬉笑,与友人围炉小聚的时光,凝心聚力投入到这场抢通生命线的战斗中。

雪地里作业,装盐、撒盐,来回反复,工作机械、单调不说,最恼人的就是雨水、雪水防不胜防,直往头上、脸上飘,往衣服里、鞋子里钻,风一吹,寒气更是冰冷刺骨。他们忘却了苦和累、冷和饿,一心只想着抢通道路,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对于路政员颜方勇而言,这次抢险任务却是一场冰与火的考验,连日来,他持续高烧不退,面对紧迫的抢险任务,他没有退缩,两口冷水一把药过后,又继续拿起铁锹投入到抢险任务中去,同在抢险战场的分管领导唐建国几次劝他休息,他只是笑着摇摇头说道“没事,没事,再过几个小时,这条路抢通了就好了”。这时在他心里就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不辱使命、保障畅通!

经过6小时的奋战,29日下午2点,G319线全面恢复交通。 (通讯员  唐建国)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