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院积极应对大雪天气确保师生安全

    2019-01-02 15:07:35

新湖南客户端1月2日讯(通讯员 陈灿军 摄影 张麟 欧阳海峰 刘安福)2018年12月30日清晨,大雪如约而至,银装素裹的湖南财院校园分外美丽,难得的雪景让师生们非常兴奋,操场等开阔场所更是成了学生们欢乐的海洋。

444.png

银装素裹的田径场 张麟/摄

“大雪天气必须确保师生的安全,学校要采取积极应对措施”,湖南财院党委书记肖湘愚一大早就和相关校领导进行了沟通,给党政办、学生工作部、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下达了指示。

3333.png

清扫积雪 张麟/摄

1111.png

清扫积雪 欧阳海峰/摄

保卫处、后勤及时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安排专人给校园主干道铺洒工业盐,并发动保安和物业公司员工积极扫雪,开辟便道;在师生进出人数较多的办公楼、教学楼、食堂门口铺放麻袋,确保师生出行安全。后勤处为食堂紧急储备3天左右的原材料,保障师生正常用餐,同时安排了专人值班,确保水电气的正常供应。保卫处组织保安加强了全校的安全巡逻,重点排查校舍、围墙、楼梯栏杆等区域,一旦发现隐患,及时维护、及时抢修,全力营造安全环境。

4444.png

在楼梯铺放麻袋 刘安福/摄

222.png

巡查校园 欧阳海峰/摄

正值期末复习阶段,学生工作部、图书馆、实验实训中心等部门开放24小时自习室、图书馆自习室、教室等场地空调,为学生提供更舒适的学习场所;全体辅导员心系学生,一方面鼓励学生克服困难,好好复习,另一方面敦促学生注意防寒保暖,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还有许多热心的教职工和学生,自发加入到了道路扫雪、树木除雪的队伍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文明高校师生的精神面貌。
  “雪情即是命令”,目前,学校各部门进入雪情备战状态,已做好次日冰雪天气的应对工作,以雪为令、上下齐动,各部门积极响应,以保证师生员工的正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不受冰雪侵扰。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