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院举办第一届“千锋杯”电子商务大赛

    2019-01-02 15:00:56

新湖南客户端1月2日讯(通讯员 李博 贺灿卫 摄影 何妍 李博)2018年12月29日,湖南财院第一届“千锋杯”电子商务大赛决赛在图书馆四楼多功能报告厅落下帷幕。湖南财院副校长樊晓平,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院长屈喜龙、党总支书记曹松林、副党总支书记刘英,教务处副处长向占宏、汪小英以及参赛团队指导老师代表出席观看了比赛。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院校合作部大区总监肖刚、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总经理毛志、长沙恒德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乔件祥、湖南领逸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曦、湖南嘉德集团跨境电商运营总监李荣、李红豆等企业负责人应邀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png

比赛现场 何妍/摄

此次电子商务大赛由教务处和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电子商务系承办,电子商务工作室和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协办,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长沙恒德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湖南湘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赞助。大赛以“创新、创意及创业与实战”为主题,旨在营造电子商务行业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大学生实训实战氛围,迎应电子商务发展中实际商业需求,激发大学生创新和创业热情,搭建学校教育教学与社会经济发展紧密联系的桥梁,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学校及区域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作为比赛的主办方,学校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教务处及信管学院领导多次组织电子商务系骨干教师商讨大赛的组织、协调、督查和实施等工作,为大赛的成功举办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此外,大赛组委会提前通过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等平台推送大赛信息、举办首届电子商务文化节营造浓厚的赛事氛围,吸引更多的在校生参加比赛。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校96支学生团队约360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学生覆盖全校各二级学院。经过2个月的选拔,有31支队伍进入到决赛。29日,经过5小时紧张而激烈的“鏖战”,来自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的“素旅”团队、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组队的“金石的招聘直播”团队获得创新创业组一等奖、来自人文与艺术学院的“笑一孝”团队获得H5商业广告设计组一等奖、来自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会计学院、财政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联合组队的“C-coffee”团队获得商业计划书组一等奖,另外有16支队伍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与会嘉宾与评委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证书及奖品。

1546093382135034250.png

颁奖现场 李博/摄

此次大赛为学生学习与交流电子商务知识搭建了平台,拓宽了学生创新思维,有效地激发了学生主动学习的热情及其团队协作意识;也是学校整合校内外资源,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模式的一次有力实践。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