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有号召 乡有行动——锦石乡召开脱贫攻坚迎国检工作推进会

    2019-01-01 15:52: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日讯(通讯员 张宇薇)2019年1月1日,湘潭县锦石乡召开脱贫攻坚迎国检工作推进会。乡全体党政负责人、各村第一书记、村支书、村扶贫信息员、驻村帮扶工作队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和总结了2018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重点对此次国检进行了部署与调度。

会议要求,要将此次迎检当作一次重大机遇,打通脱贫攻坚全面决胜的“最后50米”。一是充分发挥好“三大员”(即驻村帮扶队、结对帮扶责任人和各村的支部书记)作用,结合元旦佳节契机进行走访慰问,用“五动”(即动手、动口、动笔、动脑、动情)拉近与贫困户的感情;二是持续发力主攻“三率一度”,把握好贫困发生率,杜绝错退、漏评,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三是要落实好各项政策,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应享尽享各项红利,着力提升群众认可度;四是要扎实抓好基础工作,对扶贫手册、一户一档和村级资料进行全面排查、全面核实、全面整改。

最后,该乡负责人指出,全体乡村干部一定要全力配合此次迎国检工作,服从统一调度,同时各村务必保持定力,做到不慌、不乱、不抱侥幸心理,以必检的心态科学、从容应检。

责编:彭永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