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路上 我们守护平安

    2018-12-31 22:21:06

12月31日,受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部分大型客运、货运车辆滞留至郴州高速服务区。

为积极做好滞留车辆分流牵引工作,按照上级统一调度,苏仙区栖凤渡镇提前安排、无缝对接,成立由镇领导带队的铲雪除冰突击队、道路交通疏导队、过境车辆引导队等,及时清除辖区国道道路、桥梁结冰积雪,维护交通秩序,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12月31日中午12:30,从高速分流至国道途径栖凤渡镇的10台大型客车在镇引导车的带领下顺利过境,确保400余名乘客安全出行。

连日来,许家洞镇道路交通管理站为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及时制定应急预案,储备抗冰救灾物资。造香公路跨京广铁路桥梁跨度大,垂直高度大,处于山谷风口,温度低极易结冰。该桥梁是郴州北收费站主要通道,车流量大。为保障桥梁的平安畅通,许家洞镇道路交通管理站储备4吨融雪剂,成立应急抢险小分队,从12月29日起安排专人定时巡查桥梁通行情况。

12月30日凌晨桥梁结冰严重,该站迅速组织应急小分队开展桥面管控及撒盐融冰处置。截至31日,许家洞镇交管站应急小分队对该桥梁开展桥面巡查50余次,撒盐融冰处置6次,共计撒盐2吨多,设置警示标牌10余块,切实保障冰冻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责编:李梦湖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