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镇:党员干部齐出动 扫雪除冰暖人心

    2018-12-31 17:04: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31日讯(通讯员 陈苍旭)大雪突至,银装素裹,12月31日,为完善巩固扫雪除冰成果,持续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湘潭县河口镇镇村干部上下齐心,多举措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人工和机器设备相结合,提高除冰效率

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党政负责人带队组织人员力量对辖区公路、主干道、桥梁进行巡察,设置警示标识,及时铲雪除冰。各联村党政负责人、联村站办所、联点干部到所联系村就应对冰冻雨雪天气开好支村两委会议,组织机关干部、党员群众积极开展扫雪除冰行动,做好分管工作职责内应对冰冻雨雪工作,确保了辖区范围内道路通畅。

镇村干部商讨工作方案

完善细化工作方案。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对照《河口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方案》,交通保障、水电生产保障、民生保障、排险处突、治安维护、督查工作等6个工作小组积极作为,扎实推进扫雪除冰工作,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积极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储备除冰御寒物资,组织应急小分队,随时应对紧急情况。

铺设防滑草垫

不断深化除冰成果。广泛发动党员干部和群众,由点及面,扩大铲雪除冰范围,由辖区公路、主干道扩展到各村各户,由狭窄危险易发路段扩展到所有村道组道,实现镇区全面覆盖。同时运用铲雪车等机械设备清除积雪,在重点地段铺设防滑草垫,安排人员定时进行巡察,杜绝再结冰现象发生。

经镇村干部的齐心协力,全镇各主要县、镇、村道路积雪已全部清理,全镇困难群众,特别是散养五保户都得到了妥善安置,没有出现因雪导致财产损失的情况。

责编:彭永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