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日夜坚守,平安是最大的动力

    2018-12-31 17:07:45

新湖南客户端12月31日讯(通讯员 蒋伶敏)自12月29日起,冰冻天气正式降临双牌县,这场2018年的最后一场雪使G207线、S230线等各条干线公路不同程度的出现路面结冰现象,严重影响了公路交通安全,给人民群众的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双牌县公路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公路巡逻和桥隧重点路段值守工作,全员参与融雪除冰抢险工作,全力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12月30日下午,雪花飞舞,上午刚除了冰的路面又开始结上了冰,该局应急指挥中心重新组织调整了应急抢险队伍队,完善了应急方案,带着补足的应急物资,再次赶赴抗冰一线,队员们冒着寒风、顶着雨雪,又开始了结冰路段的融雪除冰工作。

(图为:应急抢险人员正在公路沿线融雪除冰)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此次冰冻天气将会持续到元月2日。为了保障人们的平安出行,公路人日夜坚守在重点路段,并加强与交警等部门的联动协作,及时为受困人员车辆提供有力帮助。据不完全统计,截止31日上午,施救受困车辆9台,帮助指挥车辆200台。

(图为:公路、交警联动值守,指引过往车辆绕道行驶)

12月31日上午,永州市公路局局长杨小明、双牌县副县长陈爱民带领市公路局养护科、办公室人员深入抗冰一线指导国省干线公路抗冰抢险保畅工作。实地查看了国省干线公路沿线路面结冰情况和车辆通行情况,重点关注了G207线大山路段的抗冰保畅情况。市、县各级领导对该局的应急抢险准备工作、融雪除冰的应急措施、信息反馈工作等纷纷给予了肯定,对道路抢通情况感到非常满意。市公路局局长杨小明指出,后续几天仍为低温冰冻天气,公路部门要继续加强桥梁、隧道、陡坡等重点路段的巡查值守工作,对损坏的警示标志标牌及时做好补充,务必确保安全顺利打赢这场抗冰保畅攻坚战。

(永州市公路局局长杨小明(左二)、双牌县副县长陈爱民(左三)一行在G207线大山段督导抗冰保畅工作)

G207线、S230线是南来北往的主动脉,大车小车川流不息,90余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分为四个抗冰小分队,分别奔赴各条国省干线公路,对沿线天子山大桥、马脊坳大桥、婆婆殿隧道等桥隧重点路段进行融雪除冰,截止31日上午12点,G207线、S230线两条国省干线公路均已抢通,过往车辆可缓慢通行。“立路为民”始终铭刻在公路人心中,虽然我们互不相识,但是我们共享同一片蓝天,确保公路安全畅通既是公路人的责任,也是公路人永不停息的奋斗目标,务必要让人民群众放心出行、安全回家。

(图为:公路路政交警在S230线施救被困水沟里的车辆)

(图为:应急抢险人员正在桥梁融雪除冰,帮助大货车通过)

责编:陈丽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