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 组织有任务交给你!

    2018-12-31 13:28:16

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关于在抗雪防冻救灾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各市州、县市区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组织部,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办公室:

近日来,在强冷空气影响下,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降雪,湘西、湘中北部出现大雪、暴雪,湘中及以南部分地区出现冰冻,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一定影响。我省雨雪天气预计还将维持,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把抗雪防冻救灾工作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紧迫的任务,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主动作为、积极应对,为全省取得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的全面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一、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组织和动员一切力量。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地方党委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持生命第一、安全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加强统筹部署,组织动员一切力量,及时有序应对,全力以赴做好抗雪防冻救灾工作。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党员、凝聚群众、鼓舞斗志的作用,把广大党员、干部迅速组织起来,把群众广泛发动起来,积极做好清扫积雪、防雪防滑、疏通道路、帮扶生活困难群众等具体工作,在抗击雨雪冰冻灾害最前沿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在抗击冰雪工作的实践中,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在关键时刻彰显关键少数的模范带头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克服麻痹大意,团结带领党员群众打好抗雪防冻救灾这场攻坚战。主要领导要负总责、亲自抓,及时研究解决抗雪防冻救灾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科学应对,加强值班值守、巡查巡逻,确保道路交通指挥、调度、执勤、疏导等各项工作和应急处置不出疏漏,实现保交通、保供电、保民生等目标。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在抗击冰雪工作中锻炼和发现干部,把党员干部在抗雪防冻救灾工作中表现出来的政治责任、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工作作风作为考察、识别、任用和奖惩干部的重要依据。

三、广大党员要冲锋在前,在抗雪防冻救灾第一线树立先锋形象。共产党员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站在抗击冰雪工作最前沿,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不怕牺牲、连续作战。要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巡逻队以及设立党员先锋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做到哪里工作最艰苦、哪里情况最紧急、哪里群众最需要,共产党员就出现在哪里,战斗在哪里,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农村基层党组织“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员要坚守岗位,做到贫困户必查、危房户必查、五保户必查,确保把冰雪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我们多一分付出,群众就多一分平安”。临近元旦春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走访慰问、“双联帮扶”等工作,不折不扣地贯彻落民生保障政策和关怀帮扶措施,认真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下的扶危济困工作,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一位需要帮扶的党员、群众心坎上,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确保他们有饭吃、有衣穿、不受冻、不挨饿,安心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各级党组织还要及时发现、认真总结、广泛宣传抗雪防冻救灾和灾后重建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

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2018年12月31日

责编:谭思敏

来源:红星云微信公众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