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风雪结伴与黑夜同行 石潭镇深夜奋战除冰保路畅

    2018-12-31 13:01: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31日讯(通讯员 彭卓凡)湘潭县石潭镇一夜之间覆盖皑皑白雪,家家户户的门口、街道两旁立着各式各样的雪人,而风雪之中,最耀目的雪人,当属风雪寒夜中的“除冰队伍”“寒雪卫士”,对于他们来说,冰雪带来的是居民出行的影响,和交通安全的隐忧。他们穿梭在石潭各个路间,成为风雪间最美的一道风景。

据悉,为进一步督查落实各项防寒抗冻工作举措,石潭镇应急工作指挥部立即响应,由镇党政相关负责人调度,一支扫雪除冰应急队伍即刻出发,雪夜北风呼啸,干部们却热情十足,经过几小时的努力,石潭镇主要沿线道路全部完成撒盐除冰。

“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一切的辛苦都值得。”此时交管办工作人员们正沿着石潭大桥撒盐,只见他们用铲子从车上的盐袋里,铲出一堆盐,再均匀地挥洒在走过的路面上,车子缓慢往前开,不少路过的司机看到都纷纷“点赞”,并提醒工作人员注意安全,寒冷刺骨,却温暖人心。

据了解,目前,该镇主要路段均可正常通行,镇政府已备足充分的工业盐,以防对接下来几天可能出现的雨雪天气,同时机关干部全天候待命,保证特殊时期人力物力充足,确保镇域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彭永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