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第88期厅干班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研究式教学

    2018-12-27 09:56:18

湖南省委党校第八十八期厅干班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研究式教学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7日讯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精神,分析探讨当前湖南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对推动湖南生态文明建设有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湖南省委党校现代科技教研部在第八十八期厅干班开展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研究式教学。专题研究式教学分“理论与政策学习”“现场考察调研”“分组讨论与大会交流”三个阶段进行。

理论与政策学习阶段,大家学习了“大力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解读”、“推进我省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相关政策”、“推进我省入河排污口整改提升相关做法和政策”、“强化码头、河道运营市场整治,建设长江黄金水道”等课程、报告。

现场考察调研阶段,全班学员赴岳阳考察调研了君山华龙码头、南湖、城陵矶新港区;赴长沙岳麓区莲花镇天泉生态草业工程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了生态产业发展。

分组讨论与大会交流阶段,全班学员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湖南的实践”“湖南生态经济发展”“湖南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湖南生态强省建设”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有6位学员作大会交流发言。在讨论交流的基础上,班级将撰写一份有关湖南生态文明建设的高质量决策咨询报告,供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决策参考。

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此次专题研究式教学,更加深刻地学习领会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为湖南的生态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彭彭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