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榜样的力量,中铁五局长沙地铁道德讲堂开讲

    2018-12-26 17:27:01

(道德讲堂开讲。)

湖南客户端12月25日讯(通讯员 谭武军 汤思宇)在长沙地铁6号线如火如荼的建设过程中,中铁五局长沙轨道交通6号线项目部的道德讲堂今天首度开讲。

(集体宣誓。)

“闪烁星空是眼睛,浩瀚大海是心胸······”在一首铿锵有力的 《开路先锋》歌曲中,道德讲堂拉开帷幕。首节课堂中,纪录短片《成·承》讲述成昆铁路及其复线修建过程的不易与艰辛,描绘了“逢山劈路,逢水架桥”的成昆精神。片中讲述了多位为了成昆铁路修建默默坚守、勇于奉献的人。童甲修就是成昆复线建造大军中的一员,他时刻迸发着智慧火花、克服重重困难和挑战让人记忆深刻。此外,为了工程进度,带病坚守岗位的青年榜样罗运杰,他们都用行动诠释了中铁人的责任和担当。

“看了纪录片,我感触颇深,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继续发扬。”接受道德讲堂的“洗礼”后,吴金花感触连连。作为一名80后中铁人,她表示将坚定信念,不负青春,继续奋斗。

中铁五局长沙轨道交通6号线项目部负责人李享松介绍,道德讲堂是一个载体,让默默在一线耕耘的劳动者在此汲取向上的力量。今天的道德讲堂仅仅只是发端,接下来,项目部还继续强化道德引领的作用,进一步宣扬企业文化,助推地铁项目建设。

责编:张劲夫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