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个人】朱国平:用情“书写”扶贫

    2018-12-26 11:56:59


(通讯员 何少骥、欧会林)马桥镇派驻磻溪村的扶贫干部朱国平是全县广大扶贫干部中的一员,他每天都在重复着一件事,就是在走访过后,把每家每户的基本情况和家里的具体困难、问题写进他的扶贫日志里,再思考如何去帮他们解决。10个月的时间里,他走遍了村里的每家每户,为群众办了一件又一件实事,日志中记载的不仅仅是扶贫路上的点点滴滴,更是“书写”了这位扶贫干部俯身为民的一腔真情。

朱国平说,作为扶贫干部要多和群众、贫困户聊聊天,拉家常,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和需要,反思自身工作中存在哪些不足,才能做好扶贫工作。

贫困户朱益明常年患病,儿女在外务工,家里只能依靠妻子在镇里做保洁来挣点生活费和医疗费。由于病情较为严重,朱益明每个月都要到县城医院就医。他家的房屋因年久失修,每到下雨都会渗水,也没钱修补。

朱国平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刻联系村里的建筑师傅,但是建筑师傅都知道朱益明是贫困户,出不起钱,谁都不愿意来。朱国平向他们担保,钱一定会补过来,当务之急要帮他家把渗水的问题解决了。现在朱益明家的房子已经修好,朱益明的妻子王开英说,如果没有朱国平主任帮忙的话,现在房子还是渗水的,真的要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扶贫政策和扶贫干部的帮扶。

通过聊家常,干部群众的关系越来越紧密了,通过解决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百姓生活的幸福指数也显著上升。现在,磻溪村12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19户已如期脱贫,幸福奔小康的日子也会越来越近。



责编:黄树兰

来源:汝城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