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雨湖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18-12-26 11:52:17

政协湘潭市雨湖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王振华代表政协雨湖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6日讯(通讯员 胡海兵 陈娟 李南曦 赵鑫艺) 彩笔绘宏图为雨湖发展出谋献策,春风拂大地让中国梦圆协力同心。12月26日上午,政协湘潭市雨湖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来自雨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委员齐聚一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雨湖献智献策。

开幕式会场内气氛庄重热烈,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

区政协主席王振华以及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彭欣、章果、陈滔、王献志、欧阳庆、成拥军、李国强、李建平、肖建武、张佑祥、胡建波、段艳宇、蒋瑛、阙严意、熊文在主席台上就座。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扬义,王自君、赵波、刘荃、阳涛、刘奖红、姜伟、沈云辉、钟曙朝等区领导。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14名,因事因病请假8名,实到委员20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庄严开幕。彭欣主持开幕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振华代表政协雨湖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区政协在中共雨湖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忠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紧紧围绕区第六次党代会制定的工作思路,深入调研,广泛协商,积极建言,为雨湖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发挥了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具体来说,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凝聚雨湖共识;二是加强协商民主,凝聚雨湖智慧;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凝聚雨湖力量。

报告提出,2019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区委的领导下,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组织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团体、各界别人士和全体区政协委员,集思广益助发展,倾情履职惠民生,凝心聚力促和谐,更好发挥思想引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进一步开创新时代全区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报告要求,要切实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履职尽责,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民生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适应“新时代”要求提升履职能力。报告希望,全体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努力推进雨湖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雨湖而团结奋斗。

大会还听取了章果所作的政协雨湖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区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社会和群众关切的问题,充分运用提案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一年来,提案办复率100%,见面率100%,解决率75%,委员对承办单位办理态度满意或基本满意率100%,对承办结果满意或基本满意率98%。

对2019年的提案工作,报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提案不在多而在精,提出提案反映情况要准确,分析问题要深入,提出建议要具体”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夯实提案质量基础,健全和完善提案工作机制,加大协商和民主监督力度,进一步提高提案采纳率和办理成效。

会上,来自民进界别的委员段艳宇、农工界别的委员罗素芳、致公界别的委员肖建武、九三界别的委员胡瑶、文史专业活动组委员刘寿全、城乡建设专业活动组委员唐俊锋等分别上台发言。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