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阿姨"星级评定将与薪酬挂钩 薪酬标准本月公布

    2018-12-21 08:56:37

原标题:"上海阿姨"星级评定将与薪酬挂钩 薪酬标准本月公布

据《劳动报》报道,昨日,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启动“上海家政”服务品牌之“上海阿姨”星级评定考核工作。“上海阿姨”的星级评定分为母婴(育婴)护理、养老(病患)护理和综合家务等三大类,由低至高分为“1至5星”,星级将与薪酬挂钩,具体薪酬标准或在12月20日左右向社会公布。

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会长张丽丽告诉记者,“上海阿姨”星级评定分为母婴(育婴)护理、养老(病患)护理和综合家务等三大类别,在本市从事家政服务一年以上的家政服务员可以根据自己的文化程度、从业年限、服务技能和职业素养等方面能力,向家政公司自主申报相对应类别项目和星级,并确认首任所属公司。

据披露,“上海阿姨”星级评定由家政公司进行能力初评和上海市家协统一能力测评两部分组成。对申报家政员进行能力初步评估占评定40%,上海市家协的能力测评占评定的60%。这样既考虑到家政员的实际工作能力,又能真正了解家政员掌握的技能知识水平,“上海阿姨”星级评定结果通过“上海家政”诚信平台向社会发布,实现统一标识。

“从1级到5级由低到高,数字越大、等级越高。这次在闵行、浦东两地星级评定的270余位‘上海阿姨’中,评分都在2级以上。12月9日第二批中还有100多名,这样前后两批‘上海阿姨’规模达到400余人的规模。”张丽丽告诉记者,除星级评定外,“上海家政”诚信平台是上海市家协打造“上海家政”服务品牌的展示平台。通过诚信平台更好地发挥行业协会协助政府加强行业管理、自律和协调,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作用。

据悉,“上海家政”服务品牌由八大体系构成,即:服务溯源体系、培训管理体系、星(等)标准评定体系、质量评价体系、价格挂钩体系、激励宣传体系、信息化支撑体系、支持保障体系。通过建立和完善八大体系,让“上海家政”成为一个有温度的、为人民美好生活服务的民生工程和爱心产业。

 

责编:陈莎

来源:东方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