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发扬"枫桥经验" 专家齐聚探讨创新发展人民调解工作

    2018-12-14 17:11:20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4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刘辉)“我希望未来,群众有了矛盾纠纷,首先想到的不是去法院,而是第一时间寻求调解。”“医疗矛盾纠纷如何化解,如今看来,人民调解是最好也是最有效的途径。”今天,在长沙举行的“继承发扬‘枫桥经验’实现人民调解工作创新与发展”理论研讨会上,部分专家亮出了他们对于人民调解在矛盾纠纷化解方面大有可为的愿景。

中华全国人民调解员协会副会长李冰出席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由省司法厅主办、省人民调解员协会协办。研讨会上, 来自省人民调解员协会会长杨峥嵘、省高级人民法院立案信访局副局长刘海洲、北京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梅红教授、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副教授齐蕴博、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云凡5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有效推进制度完善、打造新时代人民调解”“努力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机制建设”“关于医疗纠纷人民调解机制规范化建设”“人民调解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路径” 及“完善婚姻家庭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等议题作了精彩发言。常德市司法局、资兴市司法局的相关负责人分别联系实际工作,就“枫桥经验”在基层的实践与思考作了交流。

省司法厅副厅长傅莉娟表示,研讨会对于我省展望2019年,加强人民调解组织队伍建设,创新工作机制方法,打造“智慧调解”起到了很好借鉴作用,将有利于我省人民调解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政法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等14个省直部门有关负责人,各市州司法局分管领导和基层科(处)长,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商学院、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的部分法学专家学者,省人民调解员协会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责编:肖秀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