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亚阳到扶贫村走访调研

    2018-12-11 15:01:54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0日讯(通讯员 杨华)12月7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林业局局长罗亚阳带队到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村——保靖县葫芦镇枫香村、新印村开展扶贫走访和调研。

调研现场

罗亚阳一行先后听取了局机关驻枫香、新印两村扶贫工作队驻村扶贫工作汇报,与枫香、新印两村村支两委及部分村民代表开展了座谈,挨家挨户走访了结对帮扶贫困户,深入实地察看困难群众饮水、入户道路硬化、村组亮化及文化设施等基础工程建设情况,面对面询问了解部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非建档立卡群众今年产业发展和外出务工收入情况,认真听取了大家对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他们的困难诉求,并一一记录,交办落实。

罗亚阳要求,要细致做好困难群众漏评、错退、返贫“回头看”,坚决杜绝漏评、错退和返贫现象发生。要全面深入走访,认真听取困难群众和非困难群众的意见建议,了解困难诉求,力所能及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确保群众真正满意。要积极整合项目资金,加大产业脱贫扶持力度,鼓励、帮助困难群众和非困难群众积极发展产业,依托稳定的产业收益实现长富久富。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把涉及贫困村群众生产生活的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好、维护好,让大家真切感受到精准扶贫带来的新变化,把党和国家的关心和厚爱送到每一位群众的心上。

最后,罗亚阳还实地调研了扶贫村古树名木保护及生态建设情况。

责编:莫成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