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骨科医学专家集聚郴州 探讨脊柱外科治疗技术

    2018-12-10 17:25:03

为促进郴州地区骨科的繁荣发展及湖南省脊柱、骨与关节损伤康复事业,12月7-8日,湖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脊柱损伤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一次会议暨郴州市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第三届第一次骨科年会召开。

此次年会由湖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脊柱损伤康复专业委员会等单位主办,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郴州市骨科专业委员会主委、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主任房佐忠博士对国内外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骨科是各医疗机构的核心专科,而脊柱外科又是三大骨干亚专科之一。此次论坛的召开将为脊柱外科的基础研究、临床应用发展开辟新的思路、提供新的方法、搭建新的平台。

本次大会采用专题论坛和病例讨论的形式进行。大会围绕关节、脊柱、创伤、运动医学、骨肿瘤、骨科基础、康复与疼痛等主题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广州南方医院脊柱外科主任瞿东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医师邓幼文等一批专家剖析他们各自职业生涯的成功秘诀,充分讲解相关领域内的最新学术成就及前沿发展方向,以满足不同级别医师的学术需求,展示各领域各阶层专家的学术风采。

本次大会围绕当前脊柱外科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了充分热烈的学术交流,关注病人获益,着重于治疗策略的选择,诠释了理论与临床的完美结合。通过本次学术会议,省内外脊柱外科专家学者既交流了学术,也增进了友谊,为推动湖南省和湘南地区脊柱外科的学术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刘振)

责编:杜智易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