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发布首款搭载三维航线的植保无人机

    2018-12-05 09:48:00

发布完最小的手持云台相机 Osmo Pocket 后,大疆在12月4日发布了新款旗舰农业无人机 T16,这款产品主要用于农作物植保喷洒的环节。

在喷洒系统方面,大疆T16采用了 8 喷头、 4 水泵的设计。据称,每小时可以完成 150 亩的喷洒,并支持最多 5 台植保机同时作业。

T16 还将风场模拟导入无人机的布局设计中,能够有效优化喷洒中心区内吸和尾部气流上扬的现象。

无人机所使用的智能电池,采用优化的电芯配方与散热设计,可达 400 次循环,使用全金属设计,达到 IP54 防护。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外观设计、作业效率上的改进,大疆这次在植保无人机上使用了 DBP 成像雷达。这项技术可以让无人机在飞行喷洒的过程中具备前后双向避障的能力,进行 100° 水平方位的探测。

在无人机喷洒前,先使用精灵 4 RTK 版本对农田进行测绘,再使用 PC 地面站专业版实现农田环境三维重建,通过人工智能进行场景识别,为 T16 规划三维航线与作业流程。

责编:汤旖

来源:华云头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