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知识进校园 保靖县多所学校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2018-12-04 16:43: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4日讯(特约通讯员 彭振 田黎)“第一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12月4日清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县碗米坡小学传来阵阵悦耳的朗读声,一队队身着民族服装的小学生正整齐地站在操场上,开展保靖县2018年度校园宪法晨读活动。


校园宪法晨读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在该校一位老师的领读下,师生们庄严激昂地朗读了宪法部分章节。该校老师们还组织学生分享了宪法知识,讲述了自己与宪法相关的故事,通过具体的案例来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宪法的基本内容。

“我们学校举行校园宪法晨读活动,这让我对宪法的了解又加深了许多,以前一直觉得《宪法》很高大上,原来离我们生活这么近,今天长知识了。” 该校学生向镁鹃告诉笔者。


师生们庄严激昂地朗读宪法部分章节

保靖县委法治办专职副主任周勇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我们重点的普法对象。在宪法日,我们走进校园开展校园宪法晨读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促进青少年从小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增强法律知识。这也是一种新的形式,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学习氛围,而且这种方式也更容易让学生接受。”


老师与学生们分享宪法知识

当天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全县多所学校都以不同的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以培养青少年对宪法的认同感,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营造人人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氛围,努力将学校建设成文明校园、法制校园。

责编:彭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