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股指集体高开逾2%:沪指收复2600点,仅百股下跌

    2018-12-03 10:34:43

12月首个交易日,A股三大股指均大幅高开逾2%,板块全线上扬。

上证综指开盘涨2.28%,深证成指开盘涨2.86%,创业板指涨2.75%。截至发稿,虽然大盘涨幅有所回落,但下跌个股仍不到百家。

板块方面,期货概念股涨幅居前。

消息面上,中国股指期货保证金减半、手续费下调,日内交易限额超预期放宽。

据新华社报道,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当地时间1日说,中美两国元首当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了会晤,双方就经贸问题进行的讨论十分积极,富有建设性,两国元首达成共识,停止加征新的关税。

对于A股未来走势,中信建投证券表示,由于贸易冲突有所缓和,中美股票市场都会反弹。从中国市场来看,由于加强了农业、能源、工业和其他产品的进口,这些领域将面临相应的竞争,但深度参与全球分工体系的行业将在合作中继续受益。中美贸易谈判将加速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和自主技术研发的过程,自主可控、知识产权保护、进口替代等相关产业受益。

川财证券指出,A股短期调整后显现企稳迹象,在短期政策持续出台和中美贸易摩擦短期可能缓和背景下,短期第二波反弹有望开启。A股在低位区域震荡盘整后有望企稳反弹,继续布局5G、云计算、芯片等优质成长股和金融、地产、医药等蓝筹股。

中原证券认为,借G20峰会成果,预计本周大盘延续震荡回升,沪指摸高2700点。12月份权重股有望再启行情,沪指中枢有望进一步攀高至2750点。科创板块和5G等也会为中小盘股带来热点机会。建议短期可以关注区域建设概念和权重股表现,中线关注金融、消费蓝筹和通信板块,长线继续推荐关注成长价值板块。

责编:杨柳青

来源:澎湃新闻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