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潮:隐居桂东山水间,涤尽凡尘意悠然

    2018-11-28 20:33:08

华声在线11月28日讯(记者 龚文 伍镆 实习记者 左雨萱)2010年,山水画家刘潮,离开车水马龙的深圳,只身来到桂东县境内的青娥山上安营扎寨,从此隐居深山,潜心创作。11月27日,全国主流媒体桂东行记者团深入青娥山,与这位“隐居深山的画家”有了一次美的邂逅。

“开始来桂东青娥山只是想来写生,没有打算长住,因为后来被这里很美好的东西所吸引,就变成了长住。”刘潮说,这里既有张家界的奇峰,又有九寨沟的秀水,也有草原、峡谷、瀑布,但又远离人群和喧闹。他请当地村民在山腰上搭建了一间简易木屋,并在这山间木屋住了下来,每天进山拍照、取景、写生,过着隐居般的生活,这样一过就是8年。

几年来,刘潮的足迹几乎踏遍了整个青娥山,他如痴如醉地享受着大自然的美,并努力将这种美用手中的画笔呈现出来。他说,如果可以,他愿意一直待在这片大山里。

责编:伍镆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