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居变民宿,桂东金洞村村民吃上“旅游饭”

    2018-11-28 19:12:00

华声在线11月27日讯(记者 龚文 伍镆 实习记者 左雨萱)近年来,桂东县委县政府坚持“全景桂东、全域旅游、全民幸福”的发展理念,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和康养旅游产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位于县城东北部的金洞村,环罗霄山脉而建,绕沤江水源头而兴。以乡村养生休闲避暑点建设为突破口,金洞村大力实施开展养生度假、休闲避暑旅游带动村民脱贫致富。11月27日,全国主流媒体桂东行记者团深入桂东县金洞村,实地感受发生在金洞乡间的幸福蜕变。

由政府投资对金洞村环境进行徽派风格改造,全面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净化、硬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慕名前来休闲旅游的城里人也越来越多。据金洞村金洞村支委委员罗志红介绍,眼下的金洞村已经是远近闻名的避暑胜地,每逢避暑旺季房源便非常紧俏。旺季里的金洞村每户人家为了接待游客,“平均每天要开七八桌”,甚至有不少人通过“月租”的方式住进农家。

据了解,目前全村已发展起民宿农家乐近40户,旅游产业的兴起也带来当地实现脱贫致富的机遇。“村里发展民宿以来,村民们看得见的收入提高了,邻里之间的关系也更加和谐了。”村民钟汉民兴奋得告诉记者。2015年开始,他在当地旅游局的帮助下,成为金洞村民宿经营第一人,2017年的收入更是突破10万元,彻底告别了过去“人均只有七分田,收成只够吃三月,剩下九月靠借粮”的尴尬处境。未来,他希望自己的民宿规模能进一步扩大,也希望当地能够获得更多全域旅游发展上的政策支持。


责编:伍镆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