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批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员回湘

    2018-11-18 14:34: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8日讯(记者  何金燕  通讯员  龚颖)记者今天从省人社厅获悉,湖南省第六批50名短期援藏专业技术人才已经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载誉而归。

“第二次参加援藏工作,一样的是对西藏自治区的热情和眷念,不一样的是任务和新挑战。那儿是我魂牵梦绕,甘愿为之奉献的第二故乡,无怨无悔!”来自湖南广播电视大学的方颂是此次援藏队队长,因高原反应和重任,仅半年时间,他皮肤黑了一圈,身体消瘦了十余斤。方颂和队友们坚持科学援藏、精准援藏、务实援藏,以精湛的技术、过硬的作风和扎实的业绩,变输血式援藏为造血式援藏,成为雪域高原上一支“永不走”的专家队伍。

从2013年起,湖南每年选派一批专业技术人才到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工作半年,成为充实当地人才队伍的“源头活水”,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种子工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力引擎”,为促进山南市边境小康村建设,在教育医疗、环境保护、园林建设、道路改造、政务管理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责编:周林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