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建住宅 应急建筑新方向

    2018-11-14 15:58:15

在2018伦敦设计节(london design festival 2018)上,designjunction展示了一个由法国建筑师stephanie chaltiel 开发的住宅项目mud shell,建筑师利用喷洒泥浆的无人机建造出应急住宅。 chaltiel 与伦敦建筑学会的学生们联手,共同创建了一座mud shell的样品原型,这个可供居住的结构包含一个预制构件的轻型框架,外表面附着了利用无人机喷洒技术喷洒的多层自然材料,最终成为坚固耐久的建筑物。

该项目主要围绕一个为无人机编程的数字工具展开,无人机将材料“喷洒”在预制结构之上,将先进科技与抹灰篱笆墙等古老的生土建筑原则结合在一起。程序控制无人机向轻型结构表面喷洒多种不同的粘土混合物,最终形成一个坚固耐久的高惯性结构。“mud shell具有建造快速,需要人工极少的特征,正因如此,mud shell 在应对建造难民营等紧急住房状况时具有相当大的潜力。” chaltiel 说道,“使用无人机不仅能更容易接近难到达地区或高海拔地区,同时也有助于监测建造过程,还能通过程序控制,创造出不同厚度与肌理的建筑表面。”

责编:汤旖

来源:设计邦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