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你的双十一快递已经坐上了无人机!

    2018-11-14 11:04:38

今年的双十一刚刚落下帷幕,天猫双十一成交额高达2135亿,京东最终销售数据为1598亿,很震撼的数据,各大电商已圆满的形式结束了今年的双十一,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激动的事情还在后头,毕竟剁手买的商品还没有拿到手。你能想到吗,没准你的快递已经坐上了无人机。双11过后的第一天,中铁、顺丰就使用“高铁生鲜专线”在国内媒体的直播下将一箱赣南脐橙从产地由无人机送达赣南站快递接驳点,再经高铁运输至消费者所在城市。

据悉在这种模式下赣南脐橙从赣南产地到厦门消费者手中整个运输耗时不到24小时。而这样无人机+高铁的运输方式也成了今年双11生鲜运输的新组合。

其实在今年3月顺丰就已获得全国首张物流无人机商业牌照,而“高铁极速达”也已在去年双11上线,经过一年的运营如今已从最初的京沪单线拓展至413条线路,覆盖全国58个城市。

如今两者的结合大大缩短了生鲜快递的运输时间,减少生鲜产品的运输损耗,这不仅对快递行业本身意义重大,还为交通不便的农产品产地提供了更多商业机遇与扶贫可能性。(贾浩)

责编:汤旖

来源:中关村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