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拟完备法律 以禁止无人机在奥运会场飞行

    2018-11-12 15:42:30

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反恐对策的一环,日本政府基本决定将完备相关法律,拟规定奥运期间禁止小型无人机在会场上空及附近飞行,若擅自放飞则可强制回收。相关法案将力争在2019年的例行国会上提出并通过。政府相关人士当地时间9日透露了上述消息。

根据《航空法》及《无人机管制法》,目前小型无人机被禁止在住宅密集区、首相官邸和皇宫等处上空及附近飞行。有意见指出,许多奥运会场因位于郊外而在限制范围之外,需采取应对措施。

据相关人士介绍,相关法案规定,不仅是奥运会,2019年橄榄球世界杯的会场也为适用对象。若违反飞行禁令,警察等可强制破坏或捕获。

负责人解释称:“小型无人机可能在会场附近引发爆炸或泼撒有害液体,根据现行法律难以应对。”

政府以内阁官房为中心推进该工作,希望12月召开相关府省厅联络会议,敲定法案内容。

责编:汤旖

来源:中国侨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