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疾控系统党务干部培训在长沙举行

    2018-11-09 08:35:07

新湖南客户端11月9日讯(通讯员 路凯)11月8日,全国疾控系统2018年党务干部培训班在长沙举行,培训由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李新华主持。来自全国疾控系统的党务干部23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建立以《加强行业党建基层基础工作 为健康中国建设凝聚强大力量》为题,从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党支部工作的关键点和实践探索以及加强行业党建促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述,授课既高屋建瓴,又细致入微,为疾控行业党建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具体指导。紧接着,全国党建研究会科研院所专委会主任委员王庭大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 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为题,带领学员们从回顾中国共产党97年光辉奋斗历程入手,深入浅出、娓娓道来马克思主义的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及内涵,新时代党的建设等重要内容,为学员们上了一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的党课。学员们用心聆听,认真记录,会场气氛庄重、热烈,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下午,学员们前往韶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地教育,传承革命精神,缅怀伟人功绩。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学员们来到毛泽东铜像广场,向铜像敬献花篮,并由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领誓,纷纷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毛泽东纪念馆和毛泽东故居。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再现了伟人的革命历程和英雄事迹。这场红色教育的洗礼,让学员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极大地激发了奉献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热情。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充实,受益良多,既有理论授课又有实地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吸收和运用,紧密联系自身实际,把革命前辈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精神带到日常工作中去,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做实做透,为推进疾控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责编:张璐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