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0余个“两新”党组织尽享“娘家温暖”

    2018-11-08 07:55:16

长沙市“两新”组织党组织综合服务平台上线一年来,平均两天解决一个问题——

4300余个“两新”党组织尽享“娘家温暖”

通讯员 李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孙敏坚

“平均每两天帮助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简称“两新”组织)解决一个问题,这指尖‘娘家’真的靠得住。”

截至今年11月初,长沙市“两新”组织党组织综合服务平台运行满一年。长沙市委“两新”工委负责人告诉记者,一年来,该平台已妥善解决了186个问题,处理结果获“五星”好评的占95%以上,被“两新”组织负责人亲切地称为指尖上的“娘家”。

“两新”组织发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就要覆盖到哪里。近年来,长沙高度重视“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目前全市有一定规模的两新组织1.5万多个,共计成立党组织4300余个,覆盖党员5.7万余名。如何让“两新”组织党组织更好地感受到“娘家”的温暖,提升组织力和政治引领能力?长沙市委“两新”工委给出的答案是:利用互联网平台,当好“服务员”。

  “一键”支援,传达“娘家”温暖    

“请协调解决我公司房屋执行解封问题。”4月8日,一封来自湖南远航控股集团党支部的“求助信”,通过平台的“排忧解难”功能,“一键”直达暮云经开区企业党委。

次日,市、区两级两新工委相关负责人就相约出现在天心区法院执行局了解情况。经市委“两新”工委、天心区委“两新”工委、暮云经开区企业党委及天心区法院共同协调,天心区法院按照司法程序给出指导意见,实现了远航集团尽早腾空办公场地的诉求。目前,被占用办公场地已经重新招商实现收益。

“此次党组织出面帮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提升了党组织在非公企业中的凝聚力、战斗力,作为党支部书记我的工作也越来越好做了。”集团党支部书记杨晓华说,这件事情在远航集团传开以后,公司党员职工荣誉感大大增强,争相在爱岗敬业、工作技能等方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其他职工入党积极性也提高了,希望早日加入党组织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已建党组织的“两新”组织可以感受“娘家”温暖,尚未成立党组织的“两新”组织同样也能享受“娘家人福利”。

今年8月份暂未成立党组织的佳兆业地产(长沙)有限公司希望建立楼宇党群服务中心,于是通过燕山街社区“两新”联合党支部在平台上提交了请求。很快,芙蓉区委两新工委与芙蓉区CBD办等职能部门上门走访,安排专人全程指导,佳兆业广场党群服务中心于9月21日正式揭牌运行。

 “五星”式评价,确保真正“排忧解难”

只要在长沙市“两新”组织党组织综合服务平台注册,“两新”组织即可通过“排忧解难”功能提交基层党建、企业经营发展、人才服务、政策咨询等方面的问题。

问题“接单”到平台后,区县(市)委“两新”工委、园区企业党委将根据职能范围进行“派单”,交至区县(市)、园区相关职能部门予以解决,解决不了的则通过平台上报至市委“两新”工委,由市委两新工委再“派单”至市直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

为确保问题及时解决,平台设置了完善的评价考核机制。在市级层面,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住建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35家市直部门“为‘两新’组织排忧解难工作”纳入了该单位的绩效考核。“两新”组织对提交问题的解决情况,可给出一至五星评价,评价结果作为考核主要依据之一。

“房屋租赁违约”问题得到圆满解决,远航集团党支部通过平台给出“五星”好评;“协调解决205路公交车正常运行”问题两周内就处理好了,长沙市思沁中学党支部也给出了“五星”好评……

据了解,长沙市“两新”组织党组织综合服务平台不仅能为“两新”组织排忧解难,还搭载了网上党校、党建交流、办公平台等功能。目前,该平台正逐渐成为全市“两新”党组织服务两新组织发展、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的重要载体。

责编:张璐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