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特别又生动的党课

    2018-10-30 20:23:00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日讯 今天下午,岳麓区直机关工委联合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河西支行开展机关党员大课堂之“追寻红色记忆,提升党性修养”主题活动。此次主题活动将重温入党誓词、特色微党课、主题讲解、现场交流等内容深度融合,打破机关党组织自我循坏的空间局限,共享党建资源。

特色党课上,岳麓区直机关工委特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现场教学请进机关。《伴随刘少奇一生的母亲画像》《芙蓉绽放雨花台》《共和国主席长子刘允斌的家国情怀》《一辆连接民心的吉普车》《党建理论的不朽篇章》《人民的勤务员》等六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张张珍贵的图片史料,让全体党员重温了刘少奇同志生平优秀事迹,感受到刘少奇同志实事求是的思想、深入实际的作风、敢于负重的勇气、勤政爱民的情怀。

随后,长沙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关媛媛作《刘少奇天华蹲点调查及启示》的主旨演讲,并围绕“爱民为民执政之本、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实干担当是兴业之道”等方面分享刘少奇天华蹲点调查的启示。现场交流环节上,来自不同职业、不同身份、不同领域的党员代表以不同的表达方式,畅谈所想所悟,引起在场全体党员干部共鸣。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机关党员大课堂与岳麓党员群众讲习所的深度融合,也是开展区域化党建的一次有益探索。”参加此次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他们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对照党员标准,把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光大。

据了解,今年以来,岳麓区直机关工委积极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中,将机关党员大课堂与区直机关6个讲学点深度融合,有分有合,相得益彰,融政治性、实效性和趣味性于一体,激发机关广大党员内生动力,为奋力建设“知识岳麓、创新岳麓”汇聚更强大精神动力。


责编:张璐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