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集团坚持党建工作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 发挥党员主力军作用

    2018-11-01 16:24:23

长丰集团坚持党建工作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发挥共产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主力军作用——

党员立项攻关挑大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袁毅)“以前,一台整车的组装下线要用180秒。通过技术改造,现在只用80多秒就能完成。”10月31日,长丰集团永州公司总装车间主任唐国斌自豪地告诉记者,这主要得益于公司组织党员立项攻关,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2017年,公司产能提升攻关项目组的党员干部利用休息时间,先后数十次对车门线、合装线、整车线及滑板线进行改造,改良31处发车信号开关,改造9处生产线运行轨道,增加4处快链积放工位,顺利破除了制约产能提升的瓶颈。

组织党员立项攻关,这是长丰集团进行技术创新、提质增效的一大法宝。各子分公司以党员立项攻关为载体,发挥共产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主力军作用;攻关课题逐渐由初期的挖潜降耗、修旧利废向质量攻关、精益生产方向拓展,效能显著。

长丰集团永州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钟志康介绍,仅近3年,公司组织党员骨干完成的攻关项目就有158项,其中3项荣获全国QC(质量控制)成果一等奖,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超过1000万元。

前身作为一家军工企业,长丰集团自创建之初,就坚持“支部建在连上”的军队光荣传统,夯实车间(部室)党建阵地,60多年来,这个传统一直没变。

长丰集团党委副书记黄雁峰介绍,公司每个生产车间都配有专职党支部书记,重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通过广泛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立项公关”等活动,党员带头苦干实干,率先攻坚克难,带动广大员工苦练技能,掌握新技术新工艺,为公司降本增效、提质增速贡献智慧与汗水。据统计,集团在职党员中70%以上已成为管理和专业技术骨干。

通过组织产品研发部门党员立项公关,长丰集团自主研发设计的首款全新城市SUV车型猎豹CS10,凭借其大气时尚的外观造型、豪华舒适的乘坐体验,以及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的综合性能,自上市以来销量一路高歌猛进,2017年5月斩获“湖南省首届产品创新奖”。

在今年新产品猎豹Mattu产量爬坡、质量爬坡的过程中,各生产车间组织党员比技能、比服务、比质量,形成示范效应,产品质量不断提升。

在长丰集团长沙工厂,各生产车间党支部把抓成本提质量作为党员立项攻关的重心,支委会、党小组会放在生产线的班前班后会上开,既抓党建又议生产,围绕质量中心和成本中心的工作重点,组织项目集体攻关,大大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使党建工作成为生产经营的“催化剂”。

随着参与立项攻关的党员越来越多,这一活动已成为车间党员集中亮身份、树形象、展作为的重要舞台,成为公司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责编:张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