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家社区红色书屋"开张"啦,快去清水塘社区一睹为快

    2018-11-01 15:32:47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日讯(记者 宛俊余 张嘉诗)10月31日下午,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社区门前一派热闹景象。社区居民欣喜地排队走进社区服务站,原来这是长沙市首家社区“红色书屋”在举行“开张”仪式。

(红色书屋共建揭牌仪式)

据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宋俊湘介绍,“红色书屋”由市委党史研究室和清水塘社区共建,首批500册党史文献书籍已经上架,供市民免费查阅,这也是该馆文献资料首次进社区。

(捐赠的部分红色书籍)

清水塘社区地处"中共第一湘区"旧址,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社区党委书记汤国清说:“我们社区主打的就是红色文化,我们想更好地传承好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市委党史研究室将定期送来杂志资料,更新书库,以往这些资料在市面上买不到,获得渠道狭窄,如今“红色书屋”的建成极大地满足了群众的需要。

对于辖区内的老干部、老红军、老教师来说,“红色书屋”是他们学习红色历史的宝地;对于孩子们来说,这里是他们践行爱国教育的源泉。据汤国清介绍,“红色书屋”将向全市开放,只要市民有需求,都可以过来借阅书籍。

(陈希奇老人正在红色书屋内阅读)

书屋内,85岁的陈希奇正拿着放大镜照着一本红色历史书籍细细品读,全神贯注。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人家每天都会来,是资深读者。记者了解到,陈希奇加入了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伍,坚持来红色服务站值班,为弘扬红色文化略尽一份薄力。

责编:姚茜琼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