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守正创新就是最重要的使命

    2018-10-30 13:00:03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彭彭 报道

巨大的机器轰鸣声中,湖南天闻新华印务有限公司的印刷车间里正在紧张地进行着秋季教材生产,这是每年员工最辛苦的时期,“八进八出”(十二小时工作制)已成为员工的工作常态。小森八色机党员示范岗上,今年刚被评为单位劳动模范的党员姚练和刘灿正在一丝不苟地操作着机器。

作为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旗下一家有着60多年悠久历史的老牌国有企业,在这样的生产高峰期,天闻印务仍时刻不忘党建,将一线支部的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都安排在周末转班休息时间,坚决落实各项学习任务。

湖南天闻新华印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向荣告诉记者,加强党建工作,让公司拥有了更多忠诚负责的党员干部和团结奋进的工作队伍,企业也得到快速发展。公司连续13年荣登“中国印刷企业100强”排行榜。

目前,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在生产一线岗位、服务窗口设立了10个党建示范点、15个党员先锋班组、23个党员示范窗口、184个模范党员岗,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迈入同样是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旗下企业的湖南教育出版社院内,党建文化墙、企业文化墙、各种党建相关书籍展示映入眼帘……浓浓的党企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近年来,湖南教育出版社从多个维度强势发力,通过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改革发展取得重大突破。短短三年,“教材教辅、数字出版-贝壳网、家庭教育”三驾马车的全新产业布局初步形成,新兴业态的发展速度大幅度领先于国内同类企业。

贝壳网,是湖南教育出版社三年前成立的一家面向教育行业的精准教师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所有用户都可共享一流的教育资源,打破了传统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的局面。湖南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步高告诉记者,在贝壳网的发展过程中,年轻党员起到了非常好的引领作用,经常是通宵达旦,以他们带动整个贝壳网年轻团队凝心聚力。

现任贝壳网运营部部长的陈东锋,是一名30岁的年轻党员。三年前,他接到任务着手网站建设。从6个人的团队开始,现在网站工作人员已经达到了110人,用户也已经突破了200万,而今年贝壳网的盈利将会突破2000万。

作为一家省管国有文化骨干企业,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是全省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窗口。该集团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核心工作,把改革创新作为发展动力,不断创造出版行业“双效统一”的典范标杆。该集团曾连续10届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在世界出版企业50强评选中,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中南传媒2015、2016连续两年进入前10强,2016年排名第6。

值得一提的是,中南传媒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和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数量位居全国前列,打造了《湖湘文库》《延安文艺大系》《历代辞赋总汇》《走向世界丛书》等一批重点文化工程图书,推出了《正能量》《大清相国》等一批优秀畅销图书。

目前,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拥有员工2.5万多名,其中党员5345人。该集团成立了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担任组长;8年来,集团党委累计向各级班子成员推荐了80套学习书目;2016年,集团还成立了省属直属工委第一家企业党校。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编辑、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表示,当前,集团最重要的使命就是守正创新,“作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主阵地和国家文化产业发展的主要产业集团,当前,我们最重要的使命就是守正创新。守正是根本,创新是手段,我们要通过创新来更好地实现守正。”

责编:彭彭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