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信息大数据+无人机 “飞”出行业智能化

    2018-10-30 08:51:14

原标题:地理信息大数据+无人机 “飞”出行业智能化

农民坐在田间地头操控无人机养护庄稼,银行利用无人机获得农作物大数据,进而评估灾害贷款,城市规划建设人员利用无人机获得城市三维实景数据……无人机正在成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亮点应用。

10月27日,北京富地在京推出新一代多旋翼工业级无人机——“F”系列农业植保机和“M”系列航空测绘机。

据了解,新机型由北京富地全自主研发生产,具备自动避障、最低2米仿地飞行、智能规划航线、进行航区自动切割、断点续航等功能,搭载倾斜摄影吊舱可以达到单架次60分钟以上续航。

除了无人机硬件创新,北京富地还进一步挖掘无人机数据衍生服务。北京富地董事长周焕波表示,“目前,富地无人机可以快速低成本的获取各类基础数据和应用数据成果,采取“一张图”的理念,将地理信息数据和行业业务数据融为一体,可完成行业可视化管理和智能化操作。”

责编:肖宁

来源:新华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