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设计湘军”上演“青春风暴”

    2018-10-28 07:34:57

在一栋高颜值的玻璃建筑里办公是一种什么体验?

艺术?诗意?情趣?还是很潮很fashion?

10月23日,记者置身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新办公大楼,感受到的是扑面而来的青春和活力——

党建引领,“设计湘军”上演“青春风暴”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刘颖 报道

“今年前九个月,公司实现合同额 12.85 亿元,营业收入 6.73 亿元,有望继续保持逆势增长的发展势头。”23日,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忻向记者介绍。

作为一家八成员工年龄不超过35岁的技术型企业,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是如何激发年轻人干事创业的激情,持续保持企业发展活力的呢?

陈忻给出的回答简明扼要:“党员带头攻坚,年轻人挑起大梁!”

(湖南省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八成员工年龄不超过35岁。资料图)

公司党委通过开展“党员亮身份”“党员先锋岗”等活动,树榜样、立标杆、传帮带,帮助年轻党员树立人生目标、成就人生梦想,推进企业发展。

作为湖南建筑设计院的老传统,“传帮带”是该院培养优秀人才、保持青春活力的“不二法宝”。

公司创作中心党支部的80后设计师范照耀,师从公司总设计师杨瑛8年。8年间,师徒二人共同参与了20多个种类不同的项目。老师手把手地教,学生一点一滴地学。从设计助理到工程师、再到高级工程师,从对懵懂探索的小设计到技术相对成熟的建筑专业负责人,如今的范照耀已经成长为公司的中流砥柱。

在过往成功完成的数个项目中,长沙走马楼社区的提质提档项目让范照耀记忆深刻。由于项目环境复杂、任务重,有同事因为压力大选择了中途退出,也有同事因为体力不支在工作现场晕倒。面对困难,范照耀则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坚定。大量的走访调研、频繁的调度研讨会、与政府各职能部门的协调……近两年的奋战,传统商业老城区终于焕然一新!

范照耀曾说,老师杨瑛对设计的专注和执着令他敬佩。而此次作为项目负责人的他,也用这份专注和执着收获了肯定。

(公司年轻的项目负责人在规划扶贫签约现场。资料图)

祁东县风石堰镇花屋村地处大山深处,风景优美,素有“小九寨”美称,但是由于交通不便,严重制约了当地的经济发展。

2016年11月,省建筑设计院派出由易维良等五名年轻党员组成的党员攻坚小分队来到花屋村开展扶贫支援。

这一支援就是八个月。实地调研、反复沟通、激烈讨论、精心设计……党员小分队无数次奔波在花屋村的山野田间,无数次往返于长沙和祁东两地,为花屋村的产业、生态、旅游、公共设施建设等内容提出指导性发展策略,为当地建设发展提供了科学可靠的依据。

“过程煎熬,但是收获满满!”易维良如实告诉记者,“作为规划设计人,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公司篮球赛炫酷海报 来源:湖南设计微信公众号)

由于年轻人多,湖南省建筑设计院以企业文化建设为载体,党、政、工、团齐心共力,丰富文体活动、创新传播载体,营造了生动活泼、积极向上的公司氛围,为公司的改革发展注入了强劲的精神动力。

洋湖铲雪除冰、省博设计项目学习交流、公益跑……创新主题党日活动也是“百花齐放”,年轻党员既感兴趣又有所收获。

党建作引领,模范党员当标杆,HD大楼里的青春活力已经迸发,“设计湘军”的“青春风暴”正在袭来!

责编:彭彭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