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巡线用上无人机 空中巡查无死角

    2018-10-25 08:45:01

原标题: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巡线用上无人机 空中巡查无死角

(通讯员 吴琼)“往上飞一点,好,好,就这个位置,认真观测线路各附属设施,并逐相拍照。”这是国网娄底供电公司检修公司输电室利用无人机巡视时,作业现场指挥负责人下达的指令,操作人员根据指令认真操作无人机巡视输电线路。

输电室计划对15条220千伏线路共计693基杆塔开展无人机巡检,全部由通过了国网公司无人机驾驶培训的人员进行操作飞行,并严格按照《架空输电线路无人机巡检作业安全工作规程》等国网公司关于无人机巡检的工作规程开展,提前规划了巡检飞行航线。巡视过程中,要求重点保证拍摄照片的质量,拍摄线路A、B、C三相前后导、地线绝缘子整串及细节照片,横担、导线侧挂点金具以及跳线间隔棒、重锤片、地线、光缆支架挂点等金具照片若干张,照片必须清晰反映出设备的运行现状,关键连接部件照片要求达到销钉级可见。

当前,利用无人机高空近距离拍摄,发现了220千伏吉颜线、吉永线康早2线等线路一般缺陷16处,极大提升了输电室对线路隐秘性缺陷排查的能力。传统人工巡视仅能观测到输电线路视线范围内的缺陷,无法观测到视线范围外的,以往导线上相金具销子检查,一个销子需转换多个方位才能在地面上看到,部分销子由于安装角度问题,在地面难以看清,通过无人机360度无死角地拍摄,排除了人工巡视发现的多处少销子情况,能够为设备检修提供准确的依据。

责编:肖宁

来源:娄底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