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名家论述“一带一路”倡议

    2018-10-25 06:50: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4日讯(记者 尹虹)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共同主办的湖湘大学堂·名家讲坛今天上午走进中共湖南省委直属机关党校、省直属机关行政学院,中国社科院研究员、我国多所高等院校特聘教授江时学应邀作题为《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认识》的主旨演讲。来自省直机关、省社科联、省属高校的400多名代表听取演讲。

演讲中,江时学全面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来龙去脉和“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大量成果,并就如何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中坚持正确义利观,如何回应西方对“一带一路”的误读、误解和误判,如何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既利用好国家综合实力又充分发挥地方比较优势等问题作出了深刻剖析。

他指出,湖南早在2015年就出台了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工作方案,近年来成效显著,当前应进一步着力抓好人才培训、做好资金融通、推进设施联通、推动贸易融通、发掘优势产业、培育市场主体、促进民心相通等方面工作。

责编:姚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