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艾叶煮水来洗头有3大功效 很多人都不知道

    2018-10-16 09:09:54

早在古代就有用艾叶来煮水的说法,因为艾叶具有许多种功效,所以经常有人会用艾叶水来洗澡、洗头、泡脚等。艾叶是一种天然抗菌消炎的草药,用艾叶水来洗头,可对头发起到一定的养护作用。

一、用艾叶水洗头有哪些功效?

1、辅助治疗脂溢性脱发:艾叶具有天然的抗菌消炎作用,所以对于脂溢性脱发的人群,特别适宜用艾叶水来洗头。因为艾叶水可以治疗脂溢性皮炎,所以用艾叶水洗头可以去除油脂,防止脱发。

2、杀菌消毒:艾叶中含有杀菌消毒功效的物质,在干枯后仍保留着同样的功效。所以,用艾叶水洗头可对于头皮出现的真菌感染,起到抑菌、消炎的功效。

3、去头屑:头皮滋生的头皮屑过多会让人十分的烦恼,而用艾叶水洗头可起到止痒去屑的作用,使头皮感觉清新自然。而且在去屑止痒的同时,不仅不会伤到头皮和头发的发质,还具有营养毛囊的功效。

二、除了洗头,艾叶及其水还具有哪些功效?

1、镇静安神:艾叶水还可以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在睡觉之前艾叶煮水用来泡脚,不仅可以起到血脉通络的作用,还具有安神的效果,可有效提高睡眠的质量。

2、驱寒止血:艾叶是一种温补的中草药,所以若是受了风寒,用艾叶煮水喝,可以起到驱除体内寒气的效果。此外,艾叶还具有温经止血的作用,非常适用于虚寒出血的人群食用。

3、驱赶蚊虫:艾叶中含有一种比较特殊的香味,这种香味可让蚊虫不敢靠近。所以,在夏天蚊虫较多的季节,可在皮肤上些艾叶水,能够驱赶蚊虫,防止受到蚊虫的叮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和本频道无关。另外,本文图片文字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在此向原作者表示感谢。如有侵权烦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删除并表示歉意。谢谢!


责编:凌权

来源:快资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