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研发自主涂鸦无人机 可自行装饰墙壁

    2018-10-11 08:33:12

(图源:每日邮报)

【环球网无人机综合报道】据《每日邮报》10月5日报道,迪士尼公司研发出了一种被称为“喷绘直升机”的涂鸦式无人机,可以在墙壁和3D物体上画出复杂的图案,还可以帮助装饰者喷涂难以触及的地方,从而避免了对梯子和脚手架的需求。

这款喷绘无人机配备了喷漆枪,并使用摄像头计算出绘制区域。利用摄像机传感器,无人机捕捉目标表面的3D模型,并根据程序设计进行绘画工作。该无人机通过连接的一个电缆,使它能够在不间断的情况下执行冗长而复杂的任务。

该产品仍在开发中,但可以执行低技能的任务,如填充墙壁的部分,让人类做更复杂的工作。到目前为止的实验表明,无人机能够制作出简单的线条图案,如熊和山,以及填充整面墙的颜色。无人机的原型有一个倾斜的喷漆枪,安装在它的一个手臂上,其外部还栓有油漆。不间断的油漆供应是对以前的模型的一个改进,以前的模型必须通过涂满墨水的海绵来定期补充。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无人机有可能提供准确的(可预测的、可重复的)油漆画,低成本,并避免对脚手架和梯子的需求。(实习编译:丁春辉 审稿:李宗泽)

责编:肖宁

来源:环球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