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无人机亮相 预计2021年首飞

    2018-10-10 08:41:00

一款全球最大的无人机昨日亮相2018年全国双创周现场。记者了解到,这款无人机最大载重24吨,可应用于干线货运、物资投送、科学实验等场景,按计划将于2021年实现首飞。

这架近10米长固定翼无人机摆在双创周现场,吸引了众多参展者的目光。据了解,该无人机由四川滕盾科技有限公司打造,在两翼的载重区可搭载物资,也可搭载军用导弹,具有军民两用的特性。滕盾科技市场部副部长周璨虎告诉记者:“军民两用是我们核心特色之一,也是军民融合的重要体现。”

“本次展出了6款无人机,其中最为瞩目的是一款全球最大无人机,最大载重可达24吨,体型相当于一架波音737。”周璨虎介绍,这款无人机设计了双机体,中间为载重舱,可用于干线货运、空中加油等高载重场景。

另一款叫TB固定翼无人机的机型,则采用了独特的双发动机,可以实现升限8000米、时速280公里、航时45小时等优越性能。周璨虎表示:“这款无人机在性能上,可以比肩美国的捕食者B以及国内的翼龙-2等机型。此外,由于无人机采用特创的双发动机,在动力和灵活性上更为优越,同时在安全性能上也更有保障。”

在接受媒体专访时,滕盾科技董事长聂海涛表示,随着我国无人机技术的快速发展,商用无人机可以满足航空服务的多数需求,“目前,商用无人机在全球处于发展初期,我们可以通过在适航、空域管理等规则制定方面占据先发地位,摆脱航空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在通用航空产业实现弯道超车。”

成都商报记者 郑鑫

责编:肖宁

来源:成都商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