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秋雨 寒气袭人

    2018-10-10 07:07:29

10月9日,长沙市黄兴南路步行街,行人穿着厚实的秋装。当天,长沙小雨转阴,最低气温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田超 摄

雨水洒落,空气中透着凉意,不少市民都穿上了外套。9日,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未来一周预计有两次降雨过程,10日南部一带残留降雨,其他地区天气好转;冷空气活跃,气温偏低,最高气温在20℃~22℃左右。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湖南气温下降,中北部一带有雨来袭。监测显示,8日8点至9日8点,湘东南多云转阴天,其他地区出现了小到中雨,其中湘西北局地大到暴雨,有3个乡镇出现暴雨,最大降雨量在常德武陵区丹霞三湖,为55.1毫米;最高气温湘东南28℃~30℃,湘西北16℃~18℃,其他19℃~27℃,最低气温15℃~17℃。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雨日增多,有两次降雨过程,分别为10日及13日至15日,11日至12日天气较好。其中10日白天,衡阳、永州、郴州、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株洲南部阴天有小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小雨转多云;10日晚到11日白天,湘东南(郴州、株洲南部及永州、衡阳东南部)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11日晚到12日白天:全省多云间晴天。

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偏低2℃左右。10日最高气温20℃~22℃,最低气温14℃~16℃。

近期降雨增多,公众出行需关注降水对道路交通的不利影响,合理安排出行,并记得携带雨具。同时,由于气温偏低,凉意明显,公众需及时添衣保暖,以防感冒。

记者储文静通讯员戴帅汝(潇湘晨报)

责编:姚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