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民用无人机制造“巨头”落户荆州高新区

    2018-10-03 09:36:50

近日,荆州高新区与湖北卓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卓沃科技拟投资4.2亿元建设卓沃智慧农业产业园。这是今年落户高新区的农业植保无人机项目的“3.0升级版”。

据悉,卓沃智慧农业产业园是以农业植保无人机生产、营销为核心的产业综合项目,将建设农业植保无人机生产线、研发中心、展览中心及培训示范基地等。项目建成后,可年产农业植保无人机约1200台,年销售额约达6亿元。

今年,全球民用无人机制造“巨头”深圳大疆和其最大销售代理商卓沃科技带着农业植保无人机项目落户荆州高新区,从3月第一次签约到9月第二次签约,农业植保无人机项目经历了三次“升级”,投资不断增加。

洽谈之初,高新区全力支持深圳大疆和卓沃科技,不仅提供了试验田进行产品本地化测试,还促成其参与制定我省指导农业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地方标准,大疆农业植保无人机纳入全省农机补贴范围。3月30日三方第一次签约,原计划投资1500万元建设农业植保无人机组装车间,增加到投资1.8亿元建设农业植保无人机区域总部基地。

签约后,荆州高新区项目秘书迅速进行对接服务,着力推进农业植保无人机项目先期入驻高新区标准化厂房,保障项目能早落地、早投产。9月底,卓沃科技表示再次增加投资,建设卓沃智慧农工业产业园,并与高新区签约。

从投资1500万到4.2亿元,农业植保无人机项目为何不断升级?荆州高新区负责人介绍,是该区推行的个性化对接、保姆式服务一再坚定了客商投资信心。今年来,荆州高新区明确全员招商任务,大力推进招商项目全程服务,精细高效服务,推进有力有效落实,赢得了客商点赞。截至目前,该区签约项目23个,签约金额达342.54亿元。(记者肖潇通讯员匡亦君)

责编:黄琼

来源:人民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