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中青班学员赴井冈山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2018-09-30 17:01:00

通讯员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通讯员 许波 记者 孙敏坚)9月25日至29日,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第55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40多位学员来到井冈山,通过专题讲座、体验式教学、现场教学、访谈式教学等形式进行了一次触及灵魂的理想信念教育。

活动中,学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了花篮,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历史博物馆、小井村红军医院、红军墓等,重走了红军挑粮小道,并举行了交流座谈会。

通讯员 摄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坚定信念追理想》的现场教学课上,学员们认真聆听,听到动情处不禁潸然泪下。“通过对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的深度解读,我们仿佛回到了当年的峥嵘岁月。毛主席、朱德、彭德怀等革命先辈矢志革命、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刘仁堪等革命烈士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在眼前一幕一幕地浮现,让我们在震撼中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净化了心灵。”省政府办公厅行管办主任石峰岗感慨地说。

在交流座谈会上,学员们围绕如何继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表示,要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加增添迎难而上的信心勇气。大家认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我们要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固本培元、补钙加油,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新的长征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责编:姚茜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