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菱涟钢成为省国企党支部“五化”建设示范基地

    2018-09-30 12:55:16

党建强 产销旺

华菱涟钢成为省国企党支部“五化”建设示范基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金明星 柳琴声)今天,在全省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华菱涟钢党委被省国资委授予“湖南省国有企业党支部‘五化’建设示范基地”,成为全省国企唯一示范基地。

近年来,华菱涟钢党委以“紧扣中心抓融合,提升绩效促发展”为重点,实现基层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互融互促, 有力推动了企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今年1至8月公司产钢559.5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29%,形成了“党建强、产销旺、发展好”的良好局面。

华菱涟钢坚持将党建融入生产经营全过程,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生产等重点,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与党内创先争优、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本单位项目制挖潜创效有机结合。210转炉厂推行“党员奋斗登高‘十个一’活动”,不断激发党员对标赶超热情,铁水单耗降低至810公斤/吨钢,排名行业第一。2250热轧板厂以组织生活标准化为关键,发挥党支部凝聚力,今年连续创造了14项生产新纪录。

抓党建,促发展,华菱涟钢以问题导向作为党建融入经营的切入口,抓住核心问题,紧密融合、层层聚焦,实现一起做、一块促,基层党组织主动融入质量管理、生产组织、降本增效等经营难题。今年以来,公司累计开发新产品86个,“涟钢制造”登上了“复兴号”高铁,高强耐磨钢、超高档次锯片钢等一大批产品替代了进口,部分汽车用钢实现供货奥迪、奔驰等高端用户,累计30多个品种荣获国家冶金产品“特优质量奖”、 “金杯奖”。推动内部工序、采购、销售“三驾马车”挖潜创效达12.26亿元。

责编:张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