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四个抓手”强素质树形象

    2018-09-30 12:36:31

新湖南客户端9月30日讯(通讯员 符晓嘉 徐江立)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政治机关良好形象,永定区纪委监委严把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抓学习强素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四化’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以“半月一课”和“道德讲堂”学习为载体,秉承“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思考在前,行动在先,作风要硬,结果要优”为总基调,夯实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贯穿于监督执纪工作始终。

抓管理强秩序。严格落实《纪检监察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纪检干部个人八小时以外情况报告表》等报告制度,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住房、出国(境)、身边人员从业等情况登记备案,加强八小时外管理监督,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廉洁从政。

抓作风强形象。在纠“四风”治陋习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聚焦发力,整治“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强化自我监督,坚持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出台《永定区纪委监察委派驻机构干部管理办法办法》、《张家界市永定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家访制度》等制度办法,明确责任清单,强化规矩意识,增强纪检监察干部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抓活动强氛围。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警示教育片,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履行新使命”知识竞赛和“学思践行十九大·青春铸就纪检魂”演讲比赛,积极开展学雷锋“三导”、“党员进社区服务”、“创建好家庭实施好家教传承好家风”等系列活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弘扬优良家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履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倡导新风尚。

责编:张璐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