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湖南举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8-09-28 18:57:5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8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彭团)今天上午,湖南省2018年未成年人“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岳阳市岳阳楼区东方红小学举行。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迎风飘扬。全体人员面向国旗、高唱国歌、祝福祖国。少先队员在国旗下宣誓,庄严肃穆的氛围中,爱国爱校、奋发图强的情感在每位学生心中激荡。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活动中,2018年岳阳市“新时代好少年”受到表彰。省文明办负责人号召全省未成年人向国旗敬礼,向伟大的祖国祝福,立志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时代新人,并勉励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

创意诠释爱国内涵,接下来进行了“向祖国献礼”主题活动展演。展演分“爱自己”“爱家庭”“爱学校”“爱家乡”“爱国家”五个篇章,通过岳岳、阳阳同学在大队辅导员的引领下,找五颗星,最终由五颗星汇成五星红旗,诠释爱祖国的具体表现。五个篇章中还巧妙地穿插了《橘颂》《家园》《剪·秀》《“鼓”动中华》等文艺节目,让“高大上”的爱国主义教育,化作童言稚语,在孩子们心间悄然流淌。

责编:张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