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沙市委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员论坛举行

    2018-09-28 08:53:46

学习永远在路上,党性修炼没有休止符

中共长沙市委党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员论坛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9月28日讯(通讯员徐雁飞 文烽)27日,由长沙市委党校主办,第54期中青班承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员论坛在长沙市委党校道德讲堂举行。本次论坛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开展,长沙市委党校第148期县干班、第54期中青班、第50期科干班等约140人参与本次论坛。论坛由主题讲演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答2个环节组成。

初心是为民情怀,初心是责任担当,初心是高尚境界……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12名选手结合自己的工作和经历,诠释着对初心的理解和追求。来自长沙经开区的范丁贵围绕“您怎样,中国便怎样”的主题,从长沙经开区的发展实践阐述了共产党人要始终保持入党的初心、改革的初心、服务的初心,才能成就伟大的梦想……演讲激发了大家的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拔得头筹。

近年来,市委党校主动创新求变,从老师灌输式讲授转变为学员自主式学习。学员变为主体,通过演讲、辩论、探讨等形式,学原著、谈感悟、做表率。以中青班课程为例,除了常规的讲授课程之外,还安排了学员论坛、考察调研、项目制教学等课程110节,占比超过65%,大大地提升了学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特别是激发了广大学员自觉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情,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和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聚共识,鼓舞干劲。

责编:曾璇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