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无人机送鲜蟹 北上广4小时可达

    2018-09-24 09:05:00

9月21日阳澄湖开湖之际,京东生鲜首次采用自主研发的无人机配送鲜蟹,从阳澄湖畔起飞并将大闸蟹送至附近的京东仓配站点,全程仅耗时3分钟。此外,依托于京东建立在北上广三地的大闸蟹协同仓,三仓覆盖地区消费者甚至最快4小时就能收到来自阳澄湖的大闸蟹。

每年阳澄湖大闸蟹的物流配送都堪称是一场“保鲜战”。此次执飞送蟹的京东无人机最大飞行半径为10公里,最大载重可达10公斤。无人机从阳澄湖畔起飞并将大闸蟹送至附近的京东仓配站点,全程仅耗时3分钟。

京东无人机项目启动于2015年12月,经历两年多的发展,在常规物流配送及边远地区农产品运输、特色农产品上行通道打造、精准扶贫等方面已有了丰富的应用经验。

今年京东阳澄湖大闸蟹的配送实效再度实现自我超越,全国近300个城市可在48小时内送达,其中190多个城市的消费者可在24小时内收到活蟹。在往年航空和陆运的基础上,京东物流今年又特别在华北、华中地区增加了高铁运力,进一步保障大闸蟹的配送时效。

此外,京东生鲜还联手京东物流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均建立了大闸蟹协同仓。京东物流开放业务生鲜拓展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大数据,京东会提前将阳澄湖大闸蟹从产地运送至各协同仓暂存,消费者下单后,大闸蟹将直接从三地协同仓发货,大幅缩减中间环节,部分地区消费者甚至最快4小时即可收到活蟹。

为彻底打消消费者对于“洗澡蟹”“贴牌蟹”的顾虑,京东今年为近50个大闸蟹品牌打造并对接了区块链溯源技术,消费者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外包装盒封口处的防伪标签,大闸蟹的产地、生长环境、质量检测报告及捕捞日期等诸多信息就将一一展现在消费者眼前。

责编:肖宁

来源:深圳商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