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吐情深|借援疆东风 这一学科专家云集吐鲁番

    2018-09-20 22:33:57


影像设备正在快速更新,诊疗新技术不断涌现,这对临床和影像医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提高吐鲁番临床和影像医生的诊断水平,湖南组团式医疗援疆队相关负责人多次对接湖南省影像教育与科技专业委员会,终于促成这次影像盛会:8月底,湖南、新疆放射学名家之影像教育与科技专业委员会走基层系列活动在吐鲁番正式展开。这一活动旨在提供医生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以深化湖南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之间的医学学术交流,推动吐鲁番医疗服务质量更上一个台阶。

本次学术会议大咖云集,邀请了医学影像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首届湘雅名医王维,新疆医科大学副校长、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新疆医学会副会长、新疆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主任委员贾文霄,湖南省医学影像专业学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放射诊断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委员刘建滨,湖南省肿瘤医院放射诊断中心主任于小平,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医师、副主任龙学颖,新疆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肿瘤医院)影像中心主任文智,新疆自治区中医院影像中心主任王伟等疆内外知名专家。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王维教授讲授“高危腹痛的MSCT检查”

湖南省人民医院刘建滨教授讲授“肝硬化结节的影像学分期”

湖南省肿瘤医院于小平教授讲授“颈部淋巴结病变的影像学分析思路”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龙学颖教授讲授“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的影像表现”

与会专家就临床热点关注的“肝硬化结节的影像学分期”、“肺部偶发结节的分析与处理”、“高危腹痛的MSCT检查”、“肾上腺病变的CT诊断”等题目,结合临床经验,用实际病例,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议学术气氛浓郁,一系列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有对学术热点问题的剖析、研讨,有对影像学分期和诊断思路的解读,堪称全方位共享放射学术。在场的参会代表表示受益匪浅,期待下次的重逢。他们诚挚邀请专家们下基层传经送宝。

参加此次培训的高昌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买买提院长说:“有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我太高兴了。这次学习,国家级影像专业大咖云集,带来的学术讲座内容既前沿又实用,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学习机会。”

本次会议由湖南省医学科教学会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医学会、吐鲁番市卫生计生委协办,吐鲁番市人民医院承办。来自吐鲁番市人民医院的200余名骨干医师参加了会议。

“湘吐情深,万里一线”,相信在湖南省医疗人才“组团式”支援及各级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奋斗下,吐鲁番市的医疗服务能力会迅速提升。



责编:姚帅

来源:湘疆援公众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