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吐情深|感悟军垦精神,深化民政援疆

    2018-09-20 21:43:36

9月10日-13日,湖南省益阳市民政局一行7人,由党组书记、局长聂新民带队,先后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221团和兵团民政局机关,考察和参观当地的民生设施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在此挂职的民政援疆干部。

221团党委书记、政委于永飞,团党委副书记、团长马世国,常委、副团长杨磊及益阳援疆工作队领队田建强陪同考察和座谈。

9月的新疆,正是秋高气爽的好时节,位于吐鲁番市的221团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庆景色。益阳市民政局代表团一行在当地领导陪同下,马不停蹄地参观了221团屯兵楼、军垦文化广场、社区活动服务中心、葡萄种植基地等民生服务设施建设项目,深入团场困难职工家庭走访慰问并送上慰问金。

座谈会上,聂新民一行认真听取221团领导有关团场情况介绍和民政援疆情况汇报,聂新民对团场民生项目建设、民政援疆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对几代兵团人家国情怀的无私奉献表示由衷钦佩,对援疆干部扎根戈壁奉献边疆的辛勤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他表示,要充分认识援疆工作的战略意义,坚决服从党中央和益阳市委、市政府关于对口援疆的指示要求,要以此次来疆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民政民生援疆工作,针对性地实施两地民生共建项目。

同时,他勉励局里派出的援疆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多下沉到基层,用心用情做好民生援疆工作。座谈会上,益阳市民政局还向221团捐赠资金100000元。

随后,益阳市民政局代表团一行还到兵团民政局看望在此挂职的益阳民政干部,和兵团民政局、八师民政局开展业务交流,并参观了兵团军垦博物馆。

责编:姚帅

来源:湘疆援公众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