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不远万里跨国纳才160人 他们有多牛?

    2018-09-18 01:12:00

湖南首次组团赴德、英揽才 160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7日讯(记者 何金燕 通讯员 薛国华)记者今天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湖南首次组团赴德国、英国揽才,两场招聘洽谈会共吸引近600人到场,160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当地时间9月15日、16日下午2时,德国法兰克福专场招聘洽谈会和英国伦敦专场招聘洽谈会分别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和英国帝国理工大学举行,到场人数分别为285人和298人,其中博士研究生占比75%,硕士研究生占比22%。湖南组织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航天凯天环保科技、山河智能、湖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等20家在湘部分重点产业和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企事业单位代表,现场发布400多个高层次人才岗位需求。

此次海外高层次人才引才行动以“揽才”“聚才”“引才”为抓手,通过拓展海外引才渠道,搭建布局海外引才“雷达”,旨在持续为我省重点产业和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引进优秀人才,集聚智力能量,加大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来湘创业就业,更好地服务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英国湖南同乡会等5家机构被认定为首批“湖南省海外引才联络站”。“揽才团”还将组织参观德英高科技研发、制造基地,开展芙蓉人才行动计划宣讲会和产业发展座谈会,与知名大学、企业和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新闻多一点:


湖南不远万里跨国纳才160人

举办法兰克福专场和伦敦专场招聘会,中南大学成“双料”赢家

英国伦敦专场招聘洽谈会现场。图/受访者提供

本报长沙讯 9月17日,记者从湖南省人社厅了解到,由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外专局联合举办的“海纳英才·智汇潇湘”系列服务活动之海外高层次人才引才行动首次携团走进德国、英国招才引智。据统计,德国法兰克福专场招聘洽谈会和英国伦敦专场招聘洽谈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人数达160人。

“我们跨过万里之遥,不仅肩负促进中德、中英省市人才交流合作的重任,同时也怀着求才的渴盼和满满的诚意,诚挚欢迎各位海外学子到湖南创业发展,找到回国展翅腾飞的舞台。”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奇向海外学子发出诚挚的邀请。

洽谈会现场,湖南组织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航天凯天环保科技、山河智能、湖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等20家在湘部分重点产业和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企事业单位代表,现场发布140余个高端岗位,共400多个高层次人才需求。

德英两场洽谈会,中南大学成了“双料”赢家:达成意向人数最多、博士人才占比最高。其中仅伦敦专场招聘洽谈会当场达成意向人数就高达36人,90%以上均具有博士研究生以上学历。

贤才故事

七年前来长做志愿者,终于盼来机会

湖南引才留才的魅力,早已在当天来到现场的萨赫勒达·卡莱勒心中埋下了去湖南发展的种子。博士毕业于伯明翰大学科学系,拥有7年以上研究经验,来自斯里兰卡的卡莱勒说,这次湖南来英国组团揽才正是她“盼来的机会”。原来,她2011年曾在长沙做过志愿者,与孩子们相处的快乐时光一直让她对湖南心驰神往,她期待能再回到长沙,在中国的热土上发光发热。

潇湘晨报记者李柯夫通讯员龚颖


责编:张笑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